大筒木千寻

宇智波中心,因陀罗一系至上。吃all佐,all斑,all因

【鸣佐】永恒的羁绊(完)

   “佐助。。”鸣人吃着便当,吞吞吐吐。今天跟鸣人一起出门的时候,美琴特地准备了2个便当盒,直言另一个是给鸣人的。“鸣人君一个人住吧。昨晚都住在这里了,肯定没什么时候准备明天中午的午饭了,我做了佐助和你的份,好朋友吃一模一样的便当不是很好吗?”

    面对着美琴的微笑与准备好的两份便当,鸣人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语。

   “怎么了?”佐助一口一个小番茄,美滋滋地品尝着。

   “我。。。。”鸣人很纠结,他觉得,自己去佐助家里住了一晚,就也想邀请佐助去他家里住。但是想想自己窄小的房子,乱糟糟的室内,他说不出口了

    佐助看了会脸都皱起来了的鸣人,想了想。“后天学校放假,我们一起出去玩吧。”

   “真的吗!”鸣人顿时忘记了其他所有的想法了。

   “嗯,不过你要收拾的干干净净的,就像今天这样。我可不要和脏小孩一起”

   “我会的!我会的!”鸣人非常激动。

    温馨的中饭吃好后,又要上课了。

    下午来授课的老师们跟早上的老师一样,看到坐在佐助旁边的鸣人,都是忍不住一脸的嫌恶,然后又一副不知道要从何讲起的表情看着佐助,不过佐助的心理素质极好,他根本没有在意这些。

    放学后,佐助跟鸣人打了个招呼,约好明天一起吃午饭,就踏上了回家的道路。不过他没发现的是,看着他走了,鸣人悄悄地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佐助一个人回家多孤单啊,我陪着他走!这样想着的鸣人,完全没注意到自己一路偷偷摸摸跟随佐助的样子,已经称得上的变态了。

    而走了一段路的佐助,听着身后的路人的喧哗声,转头一看,就看到了来不及躲藏起来的几缕金色头发,心中有数的他没说什么,继续向家前行着。

    但是离家越近,佐助越觉得不对劲,往常这时候,族地里都已经热热闹闹的,到处都是饭菜香,今天怎么安静过头了呢?他突然快速奔跑了起来。

    而身后的鸣人呢,他还并未发现什么不对,只是想着要看着佐助到家,他在后头也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然后。。便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奇怪的眼睛里有3个蝌蚪,被佐助称为哥哥的少年,在对佐助说着奇怪的话。当那个少年对佐助说到用灭杀父母族人来证明自己的器量的时候,鸣人忍不住跳了出去。

   “佐助的哥哥!家人是最不能舍弃的存在!你竟然因为要证明什么器量就杀死了佐助的爸爸妈妈!”鸣人简直要发疯了,家人是多么宝贵的东西啊,他从小到大梦寐以求却从未实现过的梦想,而如今,却有人因为可笑的理由就杀死自己的家人?

   “宇智波族太狭窄了”少年一脸不屑,“我对佐助的教育还轮不到你来大放厥词”他的眼睛变成了奇异的花纹。

   “啊,啊!!”但是这个时候佐助却是尖叫着抬起来头,六芒星在他眼中闪现,然后在少年震惊又恐慌的眼神中,佐助的眼睛开始流血了。

   “佐助!”一年长,一年幼的声音同时响起。旋涡鸣人发挥出了有生以来最快的速度,抱住了佐助,然后刹那间,他们两的查克拉融合在了一块,隐隐约约间,可以看到他们身后浮现了2个穿着一模一样的白色古怪六勾玉长袍、却闭着眼睛的人。

    鼬伸出了手,可是在他即将碰到佐助的时候,佐助和鸣人同时消失了,只留下惊慌失措的鼬立在原地。

 

    佐助醒来的时候,就是在一个温暖而柔软的床上了。他打量了下四周,这是一个简单而整洁的木屋,但摆设的东西极其古老,很多佐助都不认识,而少数佐助认识的,都是长辈们给他见过的,据说早就被淘汰掉的古老器具了。他慢慢的起身,刚想下床,就看到房门被打开了。

   “佐助”鸣人穿着奇怪的衣服端着一些饭菜走了进来。

   “鸣人”佐助的声音很暗哑,他感觉四肢软弱无力,好像睡了很久了。

   “佐助,你睡了3天了,总算醒了,你是不是饿了,幸亏我刚刚去拿饭了!”鸣人一脸骄傲。

   “我。。怎么会在这里”

   “我其实也不知道,听收留我们的哥哥说,好像是佐助你觉醒了什么东西,被传送到上千年前了”鸣人挠了挠头,那个哥哥说的很复杂,他完全听不懂,只知道传送到了上千年前了。

    佐助用看傻子的表情看着鸣人“他说什么你就信什么?”

   “哈哈哈”鸣人傻笑。

   “佐助,你先吃饭,吃完我们可以一起去找那个大哥哥。对了对了,大哥哥还有双跟你那个神经病哥哥一样的眼睛,都有三个小蝌蚪在眼睛里”鸣人手舞足蹈。

   “眼睛。。。”宇智波佐助想起来了,哥哥对他说,他杀死了,爸爸妈妈?他再度昏迷了过去。

    再度醒来的时候,佐助床前坐着鸣人和一个不认识的男子,但是他拥有三勾玉写轮眼!这是他们宇智波族的象征!果然,哥哥在说笑吧。

    男子大约20岁左右,极为精致美丽,但一脸冷淡。“我名唤因陀罗,你是我的后裔”

   “???”

   “你觉醒了万花筒写轮眼,但是脆弱的身体无法负担这双强大的眼睛,照理来说,你必死无疑。但是你我之间有着奇妙的联系,把你跨越了千年的时间,送到了我面前”

    这是在讲什么天方夜谭?佐助不相信。

   “这个时代终究不是你的年代,你长期呆着会对身体有损害,在此期间,我会尽可能多的把我的知识都教授给你,然后送你回你那个年代。”自称为因陀罗的男子神色漠然。

     佐助还是不相信,因陀罗看出来了,但却没有多说什么。“我叫下人乘碗粥过来,你们聊聊,鸣人,照顾好他”

   “我会照顾好佐助的!”鸣人一脸坚定。

    看着那个人离去,佐助看向了鸣人。“鸣人,你也相信他的话?”

   “不是啊佐助,真的不一样!!虽然我从小到大只在木叶,但是这里真的好奇怪,就真的像很久很久以前一样,而且因陀罗哥哥说,你和我都是他的后代!佐助,我们,我们是亲人吗?”鸣人激动极了。

    佐助不可思议了。“不可能,我宇智波族的人,觉醒后都会拥有写轮眼,就像因陀罗一样。”他的眼睛里闪现出了一勾玉写轮眼,他能感觉到,他还能开启更强的写轮眼,但是被什么封印住了。是走掉的因陀罗吗?佐助握紧了拳头。“你看,这是一勾玉写轮眼。然后是二勾玉写轮眼,再是像因陀罗眼中的三勾玉写轮眼。不过,他刚刚说的,万花筒写轮眼我从未听过”佐助犹豫了,他从长辈中听到的,一直都是三勾玉写轮眼就极其强大了,没听过什么万花筒写轮眼,但是那天晚上,他分明看到鼬的眼睛变成了与众不同的样子!他要回去!他要去找鼬,鼬绝对是在骗他。

    而他们说着话的时候,一个轻柔的女声想起。“鸣人少爷、佐助少爷,柔子来送粥,请容许柔子入内室”

   “进来”鸣人率先应答。“佐助,这里好像规矩特别大的样子,你不说话那些人都不敢动的。”

    一个美貌的女子婉约地走了进来。她穿着一身简易但美丽的衣物,将粥递给鸣人后便告退离开了。

   “佐助”鸣人手脚僵硬地举起了勺子,想喂佐助吃。“他们告诉我,你醒来后,身体会很虚弱,使不上力,最开始1天要我喂你喝粥才行”

    佐助一脸莫名其妙,他想接过碗,却发现自己真的没有一丝力气。无可奈何之下,只能接受鸣人笨手笨脚的投喂。

   “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”

   “这里天之国的首都,天盛京。因陀罗哥哥是这里的首领。当时我抱上了你后,直接出现在了因陀罗哥哥面前,然后我就昏迷过去了。醒来后因陀罗哥哥说我们是来到了上千年前,会想办法把我们送回去的”鸣人小心翼翼地喂着佐助,说实话,他一点也不想回去,这里多棒啊。自从因陀罗哥哥说自己和佐助是他的后裔后,所有人都会叫他鸣人少爷,用特别恭敬的语气对待他,他还吃上了有史以来最好吃的饭菜!但是,佐助肯定要回去的吧,毕竟佐助的哥哥那么说了,虽然没见过一具尸体,但一般人不可能拿这个开玩笑吧。

    沉默,在沉默中,佐助喝完了粥。

     喝完了后,佐助提出要四处走一走,于是鸣人便扶着他走出了房门。

    刚出门,佐助就被震住了,这里就像是一个极大的宫殿一样,无数个木屋通过各种回廊建造在一起,很是美观。走在回廊上,所有碰到的人,都会低头称他们为少爷。

    佐助突然有点相信他们是回到了千年之前了,这一切,都太荒谬了。

    然后,他们便又看到了那个自称为因陀罗的男子。他看着鸣人小心搀扶着佐助的样子,有点呆愣。

   “这到底是”佐助盯着他。

    因陀罗眼中盛开了美丽的六芒星,黑色的通道出现在他的旁边。“这是我万花筒写轮眼自带的时空忍术,去我书房谈”他走了进去。

   “佐助?”鸣人小心翼翼地征询。

   “走”他们也走进了黑色通道。

    出了那个通道,便是一个巨大的大厅,密密麻麻的全是书籍,但很是典型大气。因陀罗坐在一个四方桌上,任由鸣人扶着佐助一起坐了下来。

   “是不是真实,你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用自己的眼睛去看,从鸣人口中,我得知我拥有写轮眼的后裔,很有可能被你哥哥灭族了。这我不相信,我的后裔中,不可能出现这种败类。”

    佐助拼命点头,他也不信!哥哥平常对他的温柔和善不是假的!

   “但是如果是你哥哥的谎言,但背后必定有人逼迫。佐助,你太弱小了,纵然我让你回到那个时空,弱小的你也没有获得真实的能力。不如陪我呆5年,我把我会的东西都教给你,然后拥有强大力量的你,自己去辨别这一切”说着,因陀罗又看向了鸣人。“弱小即是原罪,鸣人,你也想帮助佐助吧,你们两一起跟我学习吧。”

    因陀罗只说了几句话,却直达核心,佐助和鸣人都赞同了。

    而接下来,他们便开始了漫漫学习路。

    越跟因陀罗相处,佐助越觉得他的可怕。因陀罗做什么都是云淡风轻,但他什么都知道,什么都会。而且更可怕的是他的智谋,他悄无声息地就融入了佐助和鸣人的生活,才不过2个月,就连佐助也心悦诚服地叫上了因陀罗哥哥。

    不过很快,佐助就又震惊了一次,因为因陀罗的长子和次子回来了。据说他们为了获得更强大的力量去远方修行了。鸣人几乎是呆愣地看着跟因陀罗一样大的两个男子。“因陀罗。。哥哥。。他们都是你的孩子??为什么他们看起来跟你一样大!”

   “哎,叫父亲哥哥吗?可是我和兄长都已经16岁了”两个男子中身材魁梧的那个惊讶了。“我是千奇,父亲的次子。这是我的哥哥千寻。鸣人应该是我的后裔,而佐助是兄长的后裔”

   “因陀罗哥哥,看起来真年轻”鸣人也说不出话来了。他万万没想到,因陀罗都已经是2个16岁男子的父亲了!

   “我以前用时空忍术,将外貌永远定格在了18岁,即使我哪一天死去,也是这个样子。”因陀罗面无表情。在跟因陀罗相处的2个月里,佐助跟鸣人都发现了,因陀罗好像情感缺失一样,对什么事情都是淡淡的,纵然是两个亲儿子结束了长久的修行,也没让他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   “父亲大人,别说那么不吉利的话!”哥哥千寻开口了。

   “听你的”因陀罗很是顺从。

    在一场盛大又热闹的宴会过后,因陀罗去休息了。千寻和千奇却拉着鸣人和佐助在角落的草地上说起了悄悄话。

   “我不知道后世发生了什么事情,你们也不用多想,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后,任何事情都很容易解决了”千奇安抚他们。

   “我知道”佐助很坚定。

   “你们会一直在一起吗?”千奇看着他们十指交叉的手。

   “当然会了!我要做佐助一辈子的小跟班!”鸣人非常坚定。纵然这些日子他收到了太多善意,他也不会忘记,最初,只有佐助愿意接纳他。佐助帮过他那么多次,又给与了好多好多他以前都不敢想象的温暖,他要回报他!而且,鸣人脸红了,他不想离开佐助!

    看着脸红红的鸣人与一脸坚定的佐助,“我曾经见过一个极其恶心的人,那个人对他的爱人和孩子们做了很可怕的事情,让我和弟弟至今心有余悸,不敢再相信所谓的爱情”千寻温柔地抱了抱他们“希望你们能获得不一样的结果。”

   “我不知道你们遇到的那个人是怎么样的!我是绝对不会离开佐助的!”鸣人攥着佐助的手攥的更紧了。

   “希望你们能实现”

   “一定会的!”

    自那日一谈后,佐助和鸣人的训练便由千寻和千奇分别接手了。因陀罗开始每月看下他们的实力,然后继续列出训练方式。

   “千寻哥哥,我和佐助,有没有可能走到一块啊”某日,漩涡鸣人扭扭捏捏地来找到了千寻。

   “佐助要去探查宇智波族灭族的真相吧,你永远不会离开他吧?”千寻反问。

   “没错!我永远都不会放开佐助的手的!”佐助当初既然牵上了他的手,就永远也别想甩开他了!

   “那你就一直陪着佐助吧,据我所知,你们还一直睡在一张床上?”千寻的话语带着点调侃。

   “那。。那是因为最开始到这里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才彼此相信啊!”就一直睡着了,然后睡着睡着,佐助没提过分床的事情,鸣人自然也不会发傻了。更何况,鸣人一脸洋洋得意,佐助是多喜欢自己这个抱枕啊!每晚佐助睡着后都一定会抱着他的,要是离开了他,佐助睡不习惯怎么办,长出黑眼圈怎么办!

   “啊”千寻看着已经陷入自己思维的鸣人,撇了撇嘴。这个笨蛋小鬼,都已经跟佐助睡在一起了,还想怎么样。

   “鸣人,不管宇智波灭族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,失去父母族人的佐助,最需要的就是陪他坚定走下去的人了”父亲曾用写轮眼看过佐助和鸣人的记忆力。判定宇智波族已经族灭了,至于有没有漏网之鱼就不知道了。不过佐助的哥哥鼬肯定不是凶手,在因陀罗眼中,鼬给自己施加了幻术,对佐助说话的时候,那个少年,一直在哭啊。

   “我一定会,一直陪着佐助的。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会一直在的”

    啊,好坚定的信念啊,千寻怔怔地看着,最起码此时此刻,这个可以被称为孩子的男孩,散发出了可怕的信念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回想起一个男人真情意切地对父亲下跪的样子。呕。。怎么想起那个玩意了,真是恶心啊。

   “我和千奇,都很看好你”千寻半蹲了下来,摸了摸鸣人的头发。“答应了的,就一定要做到,明白吗?鸣人”

   “一定会做到的!”

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,又是无聊的训练了。不过佐助由于真相,鸣人出于陪伴与不落后,两个人都十分刻苦。但是偶尔的偶尔,千寻和千奇会叫着小孩子需要放松,会带他们去看花会,去看庆典,去见识这里的人文。

   “佐助、鸣人,力量是最重要的,但是见识也不能落下,否则武力超群也只是别人的棋子”灯火下,千寻和千奇各买了2个小兔子形状的糖人,递给他们。

    啃着糖人,2个孩子玩乐着,又倾听着来自长辈的各种经验。“呐,千寻哥哥,千奇哥哥,因陀罗叔叔为什么不来玩啊。我觉得他一个人好孤单啊。”鸣人忍不住开口了,他总觉得因陀罗叔叔的情况有点不对。

   “父亲大人吗”千寻和千奇的脸上都染上了暗色。“我父亲曾经的爱人,也就是我们兄弟另一半血缘的提供者,抛弃了我们父亲”

   “不可能!因陀罗叔叔那么帅气!那么聪明又强大”鸣人震惊地连糖人都掉在了地上,佐助也呆住了。

   “为什么不可能呢?突然说,有了一见钟情的对象,那才是真正喜爱的爱人,而对父亲只是亲情。”千奇冷笑。“我们父亲曾经很爱那个人,最初的时候完全无法接受,整日郁郁寡欢。后来叔祖父看不下去了,帮父亲彻底毁掉了对那个人渣的感情,但是感情方面的术,太难以操控了,自那以后,父亲充沛的情感,几乎化为了虚无,除了面对我和哥哥还有一些爱意,他完全感受不到感情了。”

   “所以我和千奇,彻底毁掉了那个人的生育能力,我们可不想看到所谓的留有一部分相同血脉的杂种出生”千寻补充着。

   “好,好恶心”两个小孩子都震惊了,怎么会有如此不要脸的女子,抛夫弃子寻求真爱?

   “所以我和哥哥不会再相信所谓的爱情了,我们之前就打算再过几年,用阴阳遁创造后裔”

   “对不起,鸣人不该提起这个的”佐助立刻按下了鸣人的脑袋,跟千寻和千奇道歉。

   “无所谓,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”千奇摆了摆手,看起来已经看开的样子。

   “不聊这些乱七八糟的了,出来玩就要好好玩。走吧。这次的庙会可是今年最盛大的呢,我带你们好好玩一遍”

   “好”佐助和鸣人乖乖应答。

    春去秋来,5年很快过去了,佐助和鸣人怀着不舍,踏上了阵法。

   “因陀罗叔叔,千寻哥哥、千奇哥哥,我和佐助都会想你们的”鸣人双眼含泪,相处了5年之久的他们,早已被鸣人视为亲人了。

    佐助死死地盯着他们,想要把他们的面容永远珍藏在心中。因陀罗已经说过了,此一去,再不可能来到千年前了,也就是说,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。

    因陀罗上前。“能教的我都手把手教给你们了,教不了的,我也用写轮眼封印在你们脑海中了。好好活在千年后的世界吧”

    千寻和千奇挨个抱了抱佐助和鸣人。“其实就5年,我们真的不放心,你们现在也才11岁而已,还这么小,但是作为时空旅者,5年已经是最大限度的时间了。运用好我们说的,好好照顾自己,你们长大后,必定是最强的忍者。”千奇将佐助和鸣人都抱在了怀中,紧紧搂着。

    因陀罗看着这伤感的离别,伸出了手臂,揽住了悲伤的千奇,又牵住了千寻的手。“莫哭”他低声说。

   “父亲”千寻的头不自觉地倚在了因陀罗肩膀上。“我在”

    纵然依依不舍,早已决定的结局也不能更改,传送阵闪起,鸣人和佐助消失了。

   “父亲,他们会幸福地吧,不会像你和那个人一样吧”千奇也抱上了因陀罗的手臂。

   “不会的,他们是不一样的,我用我的眼睛看到了,千年的因果会终结在他们手上”

   “千年因果?”千寻和千奇都好奇了。

   “啊,只是会彻底结束一些东西罢了,不用在意”

   “这样啊”

    最后看了眼破碎的传送阵,因陀罗处理掉了所有的痕迹。佐助、鸣人。他心中默念,毫无束缚、幸福快乐地活下去吧,我和。。。阿修罗的转世啊。

 

 

END

 

到此完结啦,接下来就是鸣佐大展神威,将木叶改革了,这个许多太太都写过,我也就懒得写啦。谢谢各位观看到这里的姑娘们,(*╹▽╹*)


评论(6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